待我归期,苔痕新绿。

【伊不如新】成人礼【二】

#张新杰生日快乐❤

食用须知

#韩张略cp向注意

#大概原著向加脑洞,关于新杰出道前和霸图夺冠的那些事儿

#未完,傻白甜,短小没文笔不建议殴打作者

 

+————+

“今天我生日,寝室出去聚会有点失态了,实在抱歉。”

少年声线平稳清透,入耳并不讨厌。

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斯文清瘦的少年继续问了下去,继而从出租车上架起另一位迷迷糊糊的孩子,未做多言。

“你叫什么,哪个寝室?”

“张新杰,134A。”

“以后注意点。”

“谢谢韩队,知道了。”

沉默地和韩文清一起把舍友安置到床上,张新杰轻车熟路地给自己桌上的计划表又划去了一项,桌上墨水钢笔书籍和笔记本摆放得一丝不苟,台历上1.11的位置被黑墨水的钢笔圈起来,规矩地标着“18”。

韩文清无心观察到了这个细节,亦未多问,他对这个相对沉默的少年在现实中并没有很多印象,只隐约记得似乎有个叫张新杰的新人牧师训练成绩还不错——在他看来也仅限于不错,辅助职业也并不容易打出惊艳的成绩。只多看了一眼这个斯文清秀戴着眼镜的少年,转身走出了房间。

Q市冬季的凉中泛着点潮,张新杰待韩文清走后脱下了外衣,无袖的藏青色鸡心领毛衣护不住只裹着单层衬衫的手臂,肘贴案上,被锈住的细微痛感渗进骨缝里。他对成年的生日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但到训练营之后,一种对强大的认同感开始在心底缓缓滋长。

台灯暖光下摊开的笔记本上是他以往记录的训练数据。

又一页渐渐被他的分析过程占满,字迹越来越淡,钢笔尖渐渐发出干燥划过粗糙纸面的声响,张新杰略咬下唇盯着面前的笔记。

轻甩手让腕骨略微放松,拿起另一支红杆钢笔圈画可能有突破点的地方。复给黑色钢笔墨囊蓄满墨水,翻过页去把自己今后一周的加训计划落于纸面上——他的习惯并不会因为生日而打破。

 

他觉得自己大概可以变成适合霸图这个战队的样子,除了认同于强大之外,张新杰更期待的是成为强大战队真正的一部分,但在没有彻底准备好之前,他不会表露这些想法。

毕竟是成年人了。

张新杰高中阶段没有很多时间一直在荣耀中消耗,对游戏的直觉不如大部分的训练营成员,牧师作为辅助职业,得到其他前辈指教机会并不多,他也没有兴趣闲来无事向韩文清要个签名合个影什么的,他甚至没有正式韩文清见过面——除了这次不大不小的意外。

在他眼中,自己安静的提升大概比去见这位大神队长要来得实在。

从最基础的训练开始,他就习惯于利用休息时间把几乎每一次训练的数据都事无巨细地记录在笔记本上,这些无法统计的细节和他严密的计划一点点地形成他成长的助力,旁人无法知晓。

但数据最大的好处是诚实而不容置疑,张新杰平稳上升的成绩在训练营中渐渐凸显出来,于是韩文清在浏览训练数据的时候并不出乎意料地发现了这个牧师新人,也想起了记忆中并不十分清晰的那个少年。

说实话他不是很看好这种中规中矩的人,但韩文清丰富的经验告诉他,霸图需要的也许正是这种新人。牧师职业的特点在这个新人提交的文件中写得清晰透彻,霸图常规赛后复盘的例会不会让未确定身份的新人参与,而这个叫张新杰的少年把每一场比赛都分析到细枝末节,这种强大而缜密的气场让人觉得莫名可靠。

稳定上升的成绩,失误率低得可怕,结合近些天这个张新杰提交给技术部的几份缜密的日常复盘分析,都彰显着张新杰的实力。

但很快霸图战队迎来了职业联盟第三赛季的半决赛,韩文清的注意力转移到接下来的比赛上,张新杰的训练也并未因为半决赛而终止——这种于提升帮助没有训练大的插曲, 他也不会过分在意。

在战队火热的氛围中,张新杰安静得宛如深山未起波澜的泉水。

他预感到,那条一直沉默修筑的职业之路,即将开启。

+——欠打的tbc——+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