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归期,苔痕新绿。

【伊不如新】成人礼【一】

#张新杰生日快乐❤

食用须知

#韩张cp向注意

#大概原著向加脑洞,关于新杰出道前和霸图夺冠的那些事儿

#未完,傻白甜,短小没文笔,不建议殴打作者

  

+————+

 “我想这会是我做出的并不错误的选择之一,我想好了。”

时值盛夏,清瘦挺拔的少年静默站在客厅捏着一纸录取通知书面对沙发上坐着的中年夫妇,一双清透的眸子透过镜片温和坚定地望向对面的双亲,缓缓开口,极力平缓的声音带着些许涩意。尽管开了冷气,指尖的薄汗浸湿了卡纸的一角,校名一遍遍入眼——那所坐落在B市的重点大学能给他一个令人艳羡的前程,对于一个一直习惯稳定与优秀的孩子来说,这张录取通知的魅力着实不小。

少年顿了顿,继续说。

    “霸图并不是荣耀职业联盟中的弱旅,我认为霸图训练营发来的邀请可以作为我做决定的参考。从之前比赛录像来看,霸图战队目前的状况需要一个风格相对稳定的选手,我不确定我会成为那个人,但我相信我的表现不会比进入大学差。录取我的专业就业前景并不是十分理想,而且我认为我不会在这个专业上提起对电子竞技更多的兴趣,同时分析就业因素和我个人的主观因素,我认为选择去霸图更适合。并且Q市在距离上并不比B市远,并不存在路途远近的问题。”

    话毕,少年抿唇沉默望向面色阴沉的双亲,眉眼终是低垂。

   “新杰,我只要求你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中年男子一直紧皱的眉头在听过少年的分析后渐渐舒展,沉吟片刻缓缓起身,掌略用力按了按少年还稍显单薄的肩头,转身离开。面容慈蔼稍显疲惫的妇人叹了口气,把少年拉到身边坐下,带着点儿心疼地轻轻摩挲他头顶继而拥他入怀,少年身子微颤有点儿僵硬片刻释然与母亲相拥。

他要把荣耀带到双亲面前。

简单整顿几日之后,他接受了父母的相送,带着期许和不解,他的父母最终还是选择了鼓励并祝福这个一直都认真到让人心底泛疼的孩子。

跨越经度的旅行能感受到的气候变换不大,只是关节有轻微松动潮湿的感觉——海与湿度渐渐逼近,走出列车的时候体感温度无甚变化,稳定得很,张新杰隐隐觉察到若有若无的轻微腥咸气息萦绕鼻翼,略微活动关节对照手机上的地图指引到霸图俱乐部报到。

向双亲告别,少年踏入了霸图训练营的大门,他大概是最让人省心的学员之一——那种几乎能自己应付一切困难的强大时间管理能力和自制力远超同龄人。

 

与韩文清并不正式的初次相遇大概是最在彼时张新杰计划之外的事情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的十八岁生日会像训练营的日子一样安静平稳在自己的计划之中缓缓度过,然而他低估了这个年纪一般孩子的热情。

训练营的少年们活跃得很,张新杰寝室的几个人得知他的生日之后兴奋地约好一起出去撸串吃海鲜。张新杰并不是很热衷于这种事,却也并不排斥,于是也跟着舍友一起。然而其他少年随性的作息饮食习惯实在让他不太适应,餐馆的喧闹和混杂的烟气并不符合他的性格。他秉承着未成年人不能饮酒的原则,安静嚼着餐桌上唯一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草莓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略微在口腔里弥散的苦味和草莓的酸甜口感融合在一起。

目睹自己的舍友们一个个喝到摇摇晃晃,有点头疼地掏出手机叫车回俱乐部,然后沉默地把自己的舍友挨个儿架回寝室。

于是韩文清锻炼归来撞见的就是他有点吃力地扶舍友回寝室的场景,少年清亮的眼底温和而平静,带着点儿歉意和惊诧与这位大神队长对视。

“队长好。”

他从分析霸图的比赛录像起就觉得大漠孤烟的操纵者应该是个和账号卡很像的硬汉性格。没料到这位韩文清队长的形象真的很符合他的想象,有点儿像西部片里常见的那种牛仔——大概血液里流淌着的永远是火急火燎不胜不休的秉性。

“这么晚,干什么去了?”

韩文清有点反感这些小少年们闹腾的性格,看到张新杰架着的那位喝得醉醺醺,皱了皱眉,面带愠色。

+—tbc—+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