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归期,苔痕新绿。

【韩张_双花】新茶旧话(引)

食用需知:)

涉及cp。主韩张副双花,夹杂伞修高乔翔肖周江。

#人物属于蝴蝶蓝√

#中长篇,架空王朝,古风,有女装prao无性转,主线先婚后爱,肉随剧情走。

#开头及剧中有为推动情节而设的原创人物。

#开头略仿照《红楼梦》。

#引文只有宋奇英出场但亦建议阅读。

#作者三党,周更,欢迎学术性历史性的讨论:)

#文中官制为各朝杂烩,因为,作者想一出是一出没整理出体系x:)

【我是一条线(☆_☆)我是一条线】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苏轼】

        蜀山清秋,绵延山间含了千层松涛竹浪,长风裹挟着一个策马飞奔的红衣男人,那马通体雪白煞是好看,又似通人性般的在山间一处古旧宅子门前停下。


        红衣男人翻身下马,宅子侯门的是个眉目明艳的二十五六的女子,一身丁香颜色衣裙,头上挽着宫里得脸姑姑常束的倾髻,簪一二朵鹅黄绢子花儿,那女子了这人,叹口气,盈盈福了一福,掌上灯,将人让了进去,三进三出的宅子虽古旧,布置却也讲究清雅,进门便隐隐听闻着流泉碎玉似的琴音,直到了里间正厅,四扇嵌玉的木镂隔断糊了一层精薄细致的梅兰竹菊暗黄纸绣。隔断后头隐约见着一个清丽人影儿

         “宋大人,请罢。”那女子面有难色,又言,“大人......公子时日无多,恸极必伤元气,韩将军与张尚书的事儿,还请斟酌着说与公子罢”

       “劳烦姑姑,奇英自有掂量,不会伤了公子。”

       

        那来人名唤宋奇英的,正是当下蜀州州牧,谢过那女子,便大步进了隔断内里,拊掌朗笑。

“梧桐丝木张高秋,影入平羌颓不流。张公子果真好琴技”


        一声裂帛,琴声戛然而止,那弹琴的正是蜀地传闻的隐居才子张辞。

       

        那弹琴的少年年不过束发,一身縑素长衫,墨发拿霜白结发巾绾了,眉眼清丽秀美,只身量羸弱了些,听这声儿先蹙了烟眉,又抬眸望了眼来人,那宋奇英乍看眉眼带着一股子豪侠之气,细瞅来也隐流露着温文。便不说话,只望着他。



         宋奇英利落自怀里掏了一枚通体剔透的飞鹤穿云和田籽玉佩来,佩上头刚劲的【心结】二字很有几分力道,下端缀着个鲜红丝络编就的同心结。

        “公子,认得这东西么?”

        “敢问大人何处寻得此物?”

        张辞望向那玉佩,一怔,随即涩涩开口。

        “霸图旧府。”

         宋奇英望进对方眼里,笃定答道,继而径直坐下,毫不客气地给对方也给自己斟了两杯半冷的新茶,似是料定了那人必与自个儿长谈一般,张辞长叹一声,端正坐了。

“大人想说甚么,便讲罢。”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0 )